忆往昔

未曾离开,只是真的太忙了

—— 我的助理他姓王 08








两人天天黏在一起,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说他俩就像连体婴儿一样,王俊凯总是笑着跟剧组的哥哥姐姐说千玺是他弟弟,他要照顾千玺。时间久了,有些不一样的情愫慢慢在两人之间发酵开来。




最先意识到的是易烊千玺,在一次夜戏之后王俊凯陪着千玺走回宾馆,路过一个小水坑,易烊千玺穿着戏服腿迈不开,王俊凯二话不说把他横抱了起来跨了过去。




易烊千玺一路红着脸,心砰砰直跳。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小心翼翼地藏着这份感情,不敢跨越半步。几年后,当他重新回忆起这段时光时,给这份青涩的感情下了个定义——朋友之上,恋人未满。




然而王俊凯神经大条,天天围着易烊千玺跑来跑去,丝毫也没感觉到什么异样,反而和易烊千玺越来越熟后总爱和他勾肩搭背,没事就爱在他身上掐来掐去,经常是脸都贴到易烊千玺脖子上了还不离开。




直到有一天,易烊千玺委婉地提醒了他一下,不要靠那么近,王俊凯反而还有些不高兴,念念叨叨了好几天。




易烊千玺最后拿王俊凯没辙,也就随着他去了,毕竟易烊千玺还是挺享受这种亲密接触的,接触久了两人之间的称呼也从俊凯变成了小凯。




感情这件事情很奇怪,一旦陷了进去,就会慢慢索求更多,慢慢想要把对方的过往了解的明明白白。




“小凯,你有女朋友嘛?”某天拍摄结束的早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剧组吃着盒饭,不知怎么的就聊到这个话题上了。




“没有……但我有个喜欢的女孩。”王俊凯夹了一块肉放在易烊千玺碗里。




“在追她?”易烊千玺先是一愣,然后用筷子把肉往旁边拨了拨。




“怎么了?”




“没什么,我吃饱了”易烊千玺放下筷子,起身就往休息室走。




“喂,你回来,半碗都没吃完”




“饱了”易烊千玺留下一个背影消失在王俊凯的视线里。




其实易烊千玺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,对王俊凯的一举一动都开始在乎了起来,他今天穿什么,他今天吃了什么,他是不是不开心,他渴望了解王俊凯的所有,当然,也想了解他的感情。




不是没有想过他可能有喜欢的女孩,但真的亲耳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心里还是像被挖空了一块。他和王俊凯现在是什么关系?只是朋友?也许连朋友都算不上,或者只能算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。




易烊千玺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,眼睛有点酸酸的,心里有些疼。




“千玺,怎么了?”王俊凯推门进来,室内一片漆黑,借着月光才看清躺在沙发上的人。




“没怎么,累了”




“给你按摩一下?”




“王俊凯,我们去喝酒吧。”易烊千玺突然坐起身子,转头看向王俊凯。还好室内一片漆黑,王俊凯根本看不到他通红的眼眶。




“嗯?”




“我成年之后还没喝过酒呢,公司管的严。”易烊千玺语气很平缓,因为没有开灯的缘故,王俊凯完全看不清易烊千玺的脸,也分辨不出他的表情。




“你喝酒干嘛?明天还得拍戏呢”




“就想尝尝,去给我买吧”语气里透露着一丝撒娇的意味,但和以往软萌的撒娇有些不同,这次有些刻意。




“好吧,我给你买几罐回来”




王俊凯转身离开休息室,不一会儿拿着啤酒走了进来,顺手拿了两个纸杯放在茶几上,想起身去开灯却被易烊千玺制止住了“别开,眼睛疼”




易烊千玺一杯一杯的灌自己,从来没有喝过酒,完全不知道自己身体对酒精的敏感程度,直到自己有些晕晕呼呼才停下来。借着酒劲易烊千玺抬起头问了王俊凯一个一直不敢问的问题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

王俊凯突然慌了神,他不明白易烊千玺为什么这么问,半天不敢开口,慌张的抿了两口酒掩盖内心的不安,然后缓缓开口“喜欢,朋友那种喜欢”




“这样啊”易烊千玺看向外面,剧组的几个演员坐在一起休息,其中一个男生拿起了一旁的吉他,一首告白气球不合时宜的想起。“可是我喜欢你啊”




“嗯?”窗外的音乐声有些大,盖过了易烊千玺的声音




“没什么”




“你怎么了吗?”




“没什么”易烊千玺疯狂的摇着头,他宁愿现在的自己已经喝醉了,至少明天早上再起来的时候可以把这些当成一场梦。




“走吧。早点回去”王俊凯想要伸手扶易烊千玺起来,手伸出去半天也没见易烊千玺有起身的意思。“咋了?不想走?”




“别碰我,我自己能行”易烊千玺冷冰冰的语气让人无法拒绝,王俊凯只能收回了手。




起身的时候感觉头晕的厉害,易烊千玺扶着沙发让自己站好,如果是以前,他估计就直接贴王俊凯身上让他扶自己回家了。可是今天这情况,谁也说不清,是表白了?是被拒了?




易烊千玺努力的维持着身体的平衡,紧紧跟在王俊凯身后,王俊凯看他的样子实在放心不下,想伸手扶住他的肩膀,不料被易烊千玺一个侧身躲开了,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回到了宾馆。









哈哈哈哈哈,我嫌自己的剧情太无聊,不小心按了4倍速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差点接不上剧情,哈哈哈哈哈哈。


如果看不懂请告诉我,我再偷偷补一章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任性

评论(7)
热度(110)
返回顶部
©忆往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