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往昔

未曾离开,只是真的太忙了

—— 属于你的我的约定








“王俊凯,你好,我是娱乐周报的记者,想问下你拍戏这么多年了,合作过这么多老一辈的演员,有没有印象最深的?”




“每个前辈都很好,都非常敬业,”




“那有没有特别不想合作的演员?”




“有。”王俊凯回答完后,现场一片哗然,看来明天的娱乐版头条有爆炸新闻了。




“方便问一下是谁吗?”记者们凭着对新闻敏锐的嗅觉继续追问了下去。




“易……”王俊凯还没说完,经纪人就上前把王俊凯一把拉到了后台。




“易云?易智?还是易烊千玺?”现场的记者你一句我一句的猜测着,现场乱成了一锅粥。




王俊凯几乎是被经纪人推进了化妆间,门砰的一声关上了。




“王俊凯?你搞什么?”经纪人啪的一声把手上的东西摔到了桌上。




“我就实话实说而已”王俊凯也没在意,往椅背上一靠,盯着紧闭的大门发呆。




“你疯了?”




“是他说话不算数。”




王俊凯没说完的那个名字正是易烊千玺。五年前,两人在一次私下的外出中,无意被粉丝撞破了恋情,两人牵手的照片传遍了大大小小所有的网站。




和所有的狗血偶像剧一样,公司找到两人谈话,签了一份补充合同,五年内除组合活动外,两人不会以任何形式同台出现,当然一起拍戏就更不可能了。




王俊凯当年和公司闹了一个月,公司停掉了他所有代言活动,错过了好几个好剧本,在家呆了一个月没出门,最后易烊千玺好说歹说才把人劝好。




“小凯,你听话,好好演戏。我们约好5年后的今天,我们一起拍一部电影好不好?”




“好”




从那天开始,两个人合体的时间屈指可数。头两年两人工作室故意岔开时间安排活动,长时间的异地加上越来越忙的工作,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联系的越来越少,私下也减少了一起外出的机会。




直到后来易烊千玺传了几段绯闻,虽然大部分都是女主倒贴,而且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些绯闻都是假的,但王俊凯还是心里堵得慌,一天晚上偷摸着买了张回北京的机票跑到易烊千玺家,一进门就把人狠狠的按在墙上亲,后面也就是风花雪月的故事了。




之后两人就一直保持着偷偷约会的习惯。每次活动已结束,不管多晚两人总是会坐当天的航班回北京,一个着急往家赶,一个不管多晚都在家里等着。




有一天晚上,王俊凯结束了一场夜戏,拍摄地点正好在北京的郊区,凌晨三点开着车就回到了易烊千玺家。推开家门,里面黑漆漆的,窗帘也拉的严严实实,进门后还纳闷今天小狐狸怎么没等他就睡了。




推开卧室的门,同样也是漆黑一片,借着窗外的月光才看到蜷缩在墙角的人。




“宝宝,怎么坐地上了?快起来,地上凉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宝宝,听话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宝宝?”王俊凯见情况不对,伸手想打开灯。




“哥~别开”易烊千玺身子微微直起了一些,带着哭腔说道。




“宝宝,你怎么了?有什么事情跟哥哥说啊”王俊凯放下手中的东西,赶忙坐到了易烊千玺身边。




“哥~公司要我去美国学习,下周就去”




“去多久”




“3年”




“靠,老子也要去。”王俊凯拿起电话就给经纪人拨了过去,大半夜的自然是没人接电话。




“哥~别闹了,你这戏还得拍半年呢”




“那我半年后去找你”




“你下一部戏明年就开拍了。”易烊千玺抬起头正对上王俊凯的眼睛,月光下眼眶里的泪水闪闪发亮。




“靠……老子不拍了”




“哥。你答应过我的,不能再为了我错过好剧本了。”易烊千玺把头埋进王俊凯的肩上,眼泪止不住的往外冒,不一会儿王俊凯就感觉肩膀湿了一片。




“宝宝,我为了你什么都可以不要。”




“哥,你答应过我的,这事听我的。”




王俊凯抱住了易烊千玺,轻轻的拍着他的背“那你得按时回来,我们还要一起拍电影呢。”




“好~”




之后几天王俊凯跟公司说自己生病了,向剧组请了一周的假,安心的在家陪着自家小狐狸,每天变着花样的给他做好吃的,还教会了他做最爱吃的西红柿炒蛋。




易烊千玺去美国那天,机场全是来送机的粉丝,王俊凯不方便露面。早上易烊千玺坐着公司的车,王俊凯开着车跟在他的车后,一路跟到了机场。易烊千玺下车后朝王俊凯的车挥了挥手,转过身,手在眼角擦了擦。




三年时间,王俊凯只要有时间就会跟易烊千玺视频,两人隔着屏幕互相述说着身边的故事。王俊凯也慢慢喜欢上拍夜戏,这样时间就能和易烊千玺同步了。




时间过的很快,转眼间易烊千玺就要毕业了,最近半年忙着写论文,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先好好处理自己的事情,马上就能见面了,也不急这几天。




下周三就是他和易烊千玺约定好的五年的时间,最近工作室为他接了一部校园题材的电影,两个男主,王俊凯给导演提了两个条件,一是下周三开机,二是另一个男主他来定。




“宝宝,你下周几回来吗?”王俊凯算着时间,凌晨3点给易烊千玺去了个电话,这个点易烊千玺应该刚午睡醒来。




“我不一定啊,论文被打回来重写了。”易烊千玺刚睡醒声音还有些沙哑。




“那……”




“我得先把论文搞定了再回去,要不然毕业证都拿不到。”




“你就不能先回来再写吗?”




“我在这边和导师沟通方便些。”




“那随便你。”王俊凯有些生气,自己期待这么久的日子,易烊千玺却跟个没事人一样,不知道他是不是忘记了。




“你咋这么大火啊?”易烊千玺刚醒就被王俊凯莫名其妙的怼了一下,加上本身就有些起床气也跟着加大了音量。




“爱回不回。”




“不回了”易烊千玺赌气的挂了电话,在床上翻腾了一阵,背上书包就去了图书馆。




自从上次两人吵架,易烊千玺就没有理过王俊凯,王俊凯也傲娇的很,也没去哄他,凭着意志熬过了没有易烊千玺的一周。




周一晚上王俊凯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,重新铺上了新的地毯,换上了崭新的床单。在一切准备就绪后,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,对方没接。可能易烊千玺在忙吧。




一直到周二晚上王俊凯都没有接到易烊千玺任何回应,王俊凯在客厅转来转去,给胖虎打了个电话问情况,胖虎说上个月易烊千玺就让他回来了,说胖虎在那边耽误他写论文。




易烊千玺为什么不接他电话?他还记不记得答应过自己的事情?还是说他真的不打算回来了?王俊凯就这么坐在沙发上胡思乱想了一晚上。




一夜没睡,周三早上经纪人来接他的时候被他憔悴了样子吓到了,化妆师弄了半天才把他的黑眼圈遮住。之后在开机仪式上的采访也正如大家所见的那样。




周四凌晨易烊千玺才下飞机,打了个车就往家赶,在图书馆泡了一周,导师总算让他的论文通过了,终于可以摸到心心念念的人了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正想着,视线就被车座前的屏幕吸引了视线——王俊凯自曝不愿和易姓演员合作。




易烊千玺手不自觉的颤抖了起来。自从上次吵架后,两人就断了联系,易烊千玺每天只关心论文,也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,王俊凯为什么突然会说这种话?




车停到了小区,两人当初买房的时候约好了买在一起,一个在21楼一个在28楼。易烊千玺在门口犹豫了一下,没有去王俊凯家,转身按下电梯回到了自己家。




打开房门,房间里明显被打扫过的样子,一尘不染,客厅的灯开着,沙发上坐着一个人。




“哥?”易烊千玺小心翼翼的开了口。




“不是不回来了?”王俊凯的语气冷冰冰的,没有任何起伏,听不出情绪。




“回来了”易烊千玺关上门,脱下鞋,朝王俊凯走去。




“还知道回来?”




“……”这么久没见,易烊千玺本想抱一抱王俊凯,王俊凯的一句话就像给他泼了一盆冰水一样,刺骨的寒冷。易烊千玺咬了咬嘴唇,转身坐到了餐厅的椅子上。




“那我走了。”王俊凯起身朝门口走去,蹲下身换上鞋,刚准备开门走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抽泣的声音。




易烊千玺趴在餐桌上哭的一抽一抽的,用力地咬着嘴唇尽量压制住自己的声音,憋的满脸通红。




“千玺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千玺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宝宝?”




“呜……”易烊千玺许久没有听过王俊凯这么叫自己,听到后一下没忍住哭了出来。




“宝宝,你别哭啊,怎么了。”王俊凯一见易烊千玺哭就慌,光着脚就过来抱他。




“哥……你……你……别不要我”易烊千玺哭的一抽一抽有些喘不上气。




“宝宝,别哭,别哭,我没不要你”王俊凯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。




“你……你都说……说……不想和我……和我一起……一起拍电影”




王俊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愣了愣,坐到了易烊千玺身边,半晌才说话“是你先食言的”




“我……我没有。”




“说好的五年后的一起拍电影,我都安排好了,你却没有来。”王俊凯看着窗外微微亮的天空,自己从昨天到现在已经在沙发上坐了一宿了,如果算上前一天,那应该是坐了两宿了。




“我紧赶慢赶几天没睡才写好论文,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,本来应该是昨天到的,飞机出问题了飞了一圈又回美国了,我立马又改签了最近一班回来。”




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解释后愣住了,原来易烊千玺还记得,原来易烊千玺都知道,只是他不说而已。




“哥~我真的很努力赶来了,可还是错过了。”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的肩上抽泣,仿佛就像回到了几年前的那个他要离开的夜晚一样。




“宝宝~对不起,我错了,我误会你了。我以为你忘记了我们的约定,我以为你生气了不回来了,对不起,我太冲动了。”王俊凯紧紧地抱着易烊千玺,生怕他像上次一样离开。




“哥~5年零1天了,我晚了一天。”




“宝宝~属于我们的第一天开始了。等拍完这部电影,我们公开好不好”




“好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忆往昔 | Powered by LOFTER